CrushInMyEye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卜鬼】I NEED CASH 8

ooc
富二代包养梗
微娱乐圈背景

伪三角


前篇:1  2  3  4  5  6  7

————————————

狗血文学来了。

既然写了还是发出来吧 。

感觉自己会拖到所有人都忘记这个文之前讲了个啥。。。


————————————


十五
那个男孩叫陈立农,形影不离和王琳凯拍了两个月戏了,毛头小子就爱跟着厉害的前辈跑,王琳凯也总是对他多了点耐心,两个人五行相合星座合拍,聊起天来也轻松又开心,把王琳凯从积郁几个月的忧郁里拯救了出来,王琳凯心理上也对他有所依赖。渐渐的组里的人都知道他俩好,去哪都粘在一起,探寻的目光都好奇着但也不戳破。


卜凡侧着眼睛去看那个男孩,座椅的靠背把他的脸遮去了半张,清爽的齐刘海乖乖地搭在额头上,弯弯的下垂眼显得他连害怕的表情都有点无辜,整个人乖的像是个连sy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好学生。如果王琳凯只是单纯地和女生玩,或者今天和他坐在同一张椅子里的是个姑娘,卜凡都不会如此生气,可第一眼看见那个高高大大又长着狗狗眼的男孩,卜凡脑子里仿佛轰地一声炸开了,他已经预感到一切都将在他这里真正的结束,他表面上还是佯装平静,


“你现在挺嗨,男女不忌了都?”


“我不是早就这样了吗?”

王琳凯叼着棒棒糖像叼着烟,说这话的时候带着副满不在乎的随意。望向卜凡的眼神里有几分责难,怎么了,最开始把我变成这样的人不是你吗?卜凡这个人挺矛盾,人家还是个纯情直男的时候想方设法地把人掰弯,而当人真的弯了之后,自己又开始不甘心。


压抑的怒火让卜凡冲昏了头,他存了心去羞辱王琳凯,“这种类型的满足的了你吗?”王琳凯慢悠悠地瞥他一眼,似乎对他一贯的恶劣早有免疫。

“他哪儿都比你好一百倍。”

比起被激怒更多的是敌意,咬着棒棒糖漫不经心,一字一句却仿佛刀子刻在卜凡心里。


“你现在怎么这样了?”


“我哪样?”男孩吊儿郎当根本就没在意卜凡脸上一扫而过的阴郁。


这个人变了,他不会再为你一句话生气了,也不会因为你笑了,他没那么在乎你了。卜凡生气,却没法怪他,这个人不在意你了,你的一切情绪就像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无力。


但他还抱有仅剩的希冀,“王琳凯,咱们好好谈谈可以吗?”


“我要说的我都说完了,”王琳凯似乎终于看见卜凡显露出来的脆弱神情于心不忍,才开始认真了一些,

“卜凡,事情过去了就别太纠缠了,你不是这样的人,对吗?”

对啊,我卜凡从来就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这是怎么了。那一点点强撑的外表似乎全都在王琳凯面前变得不堪一击,卜凡咬着字在齿间都颤颤巍巍,语气里带着害怕被察觉的认真,

“那你喜欢他吗?”


王琳凯垂着眼沉默了几秒,重新抬起来的时候眼里出现了雀跃的光,他的脸上又浮现那种三岁孩童似的天真,让人想抱在怀里揉一揉。可卜凡觉得这次好像怎么样也抓不住他了。王琳凯嘴角扯开一个和棒棒糖一样甜蜜的笑,

“当然喜欢了。”

这个人笑起来有着世界上最可爱的表情,可那些都不再是因为你了。

卜凡没发怒,也没再恶意的纠缠不休,只是一切话语都在那一刻终结。他呆在原地,沉默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连眉眼里像是锁进了冰霜,最后的一点坚持跟着他强撑的平静一点点破碎剥离。最后他点了点头,戴上帽子慢悠悠地后退了几步,我知道了。


他很沮丧,高大的肩膀塌了下去,离开的样子有点狼狈。




十六
卜凡开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每天把工作和行程安排的满满地,没有工作的时候就窝在家里打一整晚游戏,朋友叫他去酒吧也一概回绝,他疲于面对新的面孔,对玩乐失去了兴致。他变得像是个心脏被挖走的机器人, 而那个拿着他心脏的犯人此刻还和别人逍遥开心。他想着王琳凯一定是货真价实的恶魔。


他也从没这么试图努力的去忘掉一个人,可事情往往事与愿违,你越发想忘记的就会形成更加顽固的记忆在你脑海里根深蒂固。


卜凡得承认,他因为王琳凯失魂落魄。


几个朋友实在看不下去卜凡这样的自惩,在卜凡自暴自弃的很多个晚上过后,终于软硬兼施把他拽了出来喝酒,好的坏的心灵鸡汤加自身体验给他灌输了一大堆,卜凡像是无动于衷,低着头一杯比一杯喝得猛,哥们也没了办法,只能抬起酒杯陪他一起喝,喝酒喝酒,别想他了。

别理他,忘了他。


木子洋到的时候就看见卜凡一脸失魂落魄像个明天就见不到太阳的流浪汉,几个朋友看见木子洋都像看见了救星,洋哥你总算来了,也就你能劝得动卜凡了。木子洋带着他的小男朋友来的,带着看好戏的表情调侃卜凡,一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阔少为情所困,变成了个大诗人啊。


卜凡瞥他一眼,那人正搂着娇俏可爱的小男朋友一脸坐着说话不腰疼,达没达到安慰的目的就不得而知,但论气人还是你洋哥最气人,卜凡抬起手就往人身上招呼,我看你还有点良心吗木子洋。

但这么一生气总比一直闷在那一言不发好多了,卜凡的朋友都生怕他那么闷下去再得个什么双相情感障碍了。


木子洋把卜凡手里的酒杯抢走,揽过卜凡的肩膀说,来来来,哥哥跟你唠一唠。
木子洋说,你是不是又把那小孩惹着了?怎么我们风流倜傥的卜凡凡也有被人甩的一天啊。

卜凡说我哪有那个本事惹他,他比我厉害多了。

木子洋说能镇得住你的可真是百年一遇啊。

卜凡说,喜欢一个人就这么难吗,我什么好东西都给他了,还是留不住他。木子洋低头想了想,开始有几分认真的表情。凡子啊,你不缺什么,你帅,你多金,没什么你想要而得不到的,你不用主动都有人排着队往你身上扑,但你也嚣张惯了,你还嘲笑过我对小弟这么好,因为你不明白,什么东西都标上价码就没意思了卜凡。


卜凡,你没爱过。


爱?是什么。卜凡恍惚间陷入了乱七八糟的回忆,他想起来以前上大学的时候,老师给他的莎翁戏剧分析判了不及格,卜凡其他各门都是A,不服气地去找戏剧课老师,老师没说话,给他加上了一句评语,“never been in love”,鲜红的字迹仿佛把卜凡的致命缺点捅破了个小口。卜凡也奇怪,自己那时候早就不是个一张白纸的处男,每天都在不同的男人女人中穿梭,新鲜又不同的碰触每天都刺激着他年轻的身体,可老师偏偏要说他没爱过。他那时候谁都喜欢,但从来不会为一个人生气,着急,也不会为一个人伤心成这样子。


难道爱就是遍体磷伤吗?


木子洋说,当然不是,但我想现在的你已经懂了一半了。



十七

木子洋的话他似懂非懂,但心里那个开关仿佛悄悄被碰触了一下,冲动又一次冒出了头。卜凡不想再耗了,他想去见见王琳凯。哪怕他不想见他,哪怕看见他挽着别人的手,他也想去见一见他。


天还落着小雨,卜凡车也没开,从酒馆里出来就直奔音乐学院门口。路挺长,卜凡连伞也没带。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突然觉着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他害怕见不到王琳凯,又怕见到他。


雨点落得大了,卜凡一动不动电线杆子一般站在校门口,不少路过的人都看热闹一样纷纷侧目看他,这个醉酒的怪人。卜凡站的累了,靠着墙壁蹲了下去。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大雨像是倾泻出来的瀑布一样把他包围,砸在他身上也渐渐没了知觉。


“你在这干嘛呢?”

时间过的很漫长,漫长到连耳边突然出现的声音卜凡都觉得虚幻。

卜凡抬头就看见那个熟悉的小身影穿着一身白出现在了他面前,在灰突突的雨帘里不真实地像个天使,卜凡的眼睛被雨水糊住了,他奋力想看清眼前的脸。天使叹了口气把雨伞遮在了他头上,

“我看你就是个傻子。”



王琳凯把卜凡带回了家。


湿漉漉的大狗乖乖跟在王琳凯后面,王琳凯走去浴室他就跟着人去浴室,王琳凯去阳台他就跟着人到阳台,像是脖子上拴了条属于王琳凯的狗绳,王琳凯心里憋气,能不能别老跟着我,卜凡就立马乖乖坐到人沙发上,王琳凯就又说卧槽你那么湿把我沙发都弄脏了,快起来。卜凡又站了起来,巨大的身形显得小小的客厅都变得拥挤,站在那看着王琳凯突然手足无措。王琳凯终于转过身正视他,手里的毛巾一把丢到卜凡身上,看着卜凡那副狼狈模样气得想笑,



“我看你生下来就是为了和我作对。”


TBC


评论(119)

热度(653)